09/01 救贖的意義

〔每日小品〕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五1)

 有位基督徒,某天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子抓著麻雀,可憐的麻雀掙紮著想從孩子手中逃脫,卻徒勞無功。

 這位基督徒請求小孩子放走麻雀,但小孩子不願意,麻雀雖留之無益,可是他既然花了三個小時才抓到,怎麼肯輕易就放走?

 這位基督徒用一些理由想說服他,但都白費唇舌。最後,他想用錢向小孩子買麻雀,小孩子也同意,談好價錢並付款之後,這位基督徒接過小鳥,便把牠放了。

 這隻小鳥曾被緊握在小孩子手中,因為小孩比麻雀有力量,正如撒但比我們有力量。麻雀剛從紳士手中被放開時,牠愣了一下,似乎不明白自己已重獲自由,過了一會兒,牠便吹著啁啾的哨聲飛走了,像是在告訴他說:「謝謝!謝謝你救贖了我!」

 這便是救贖的意義 ── 買回來並釋放他 ── 基督的救恩也是如此。祂斷開罪的鎖鍊,並打開監獄的門,使罪人得到自由釋放。

〔詩歌〕                

 有一首詩歌,對得到自由釋放寫得非常好,現在把它錄在下面:

我曾被罪惡鎖鍊之捆綁,
像奴不自由,痛苦難當;
但耶穌斷開我一切鎖鍊,
榮耀之救恩,使我釋放。

(副)
榮耀之釋放!奇妙之釋放!
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
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
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

我曾被罪惡鎖鍊之捆綁,像奴不自由,痛苦難當;
但耶穌斷開我一切鎖鍊,榮耀之救恩,使我釋放。

(副)
榮耀之釋放!奇妙之釋放!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
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基督的救恩,已經使我們脫離罪惡、肉體、世界,以及律法的捆綁,叫我們得享神兒子的自由,並靠著聖靈,在恩典中過自由釋放的生活。因為「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八36)

【金句】
 把貧困的、勞累的、窮愁潦倒,而渴望自由的人,都送到主這裡來吧! ── 佚名

8/31新約默想9/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