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每日小品〕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十八16)

 很多人問這個問題:「小孩子能夠重生得救嗎?」

 有些人認為,兒童必須達到某個年齡才能悔改得救。然而聖經從沒有這樣說過或暗示,因為聖經從來沒有提到年齡!只要兒童能認識:

  1. 1.  他是罪人,犯了罪。
  2. 2.  主那穌為他死在十字架上。
  3. 3.  他接受主進入他的心裡,作他的救主。

 這樣,他已有足夠的歲數來重生得救了。因為「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二8)

 從與兒童接觸的經驗,我們知道兒童是能夠重生得救的。當我們向兒童傳福音,並給他們機會來接受基督,我們可以親眼看到他們的響應。與他們作陪談或輔導時,我們可以知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同時我們可以親眼看見,在未來的年日裡,一個重生生命的效果。

 許多著名的傳道人和佈道家會見證兒童悔改得救的真實性:

  1. 1.  慕迪(D.L. Moody)說:「在今天的教會裡,對兒童悔改得救這事,你不知道有多大的不信和不忠。只有一小撮的人相信兒童能夠成為基督徒;然而感謝神,光明的日子在來臨。」
  2. 2.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寫著:「一個年齡只有五歲的孩子,只要接受適當的教導,是能夠像成年人那樣有得救的信心。我深信兒童悔改信主,是我們所有中的最好者。我對他們的評語是:他們比其他任何種類的人來得更真誠,更持久,和長期來說是更實際。」
  3. 3.  葛培理(Billy Graham)寫著:「我的妻子與女兒是在四歲以前找到救主。我相信對一個小孩而言,福音是真實的,正如它對受過教育的成年人一樣。基督對兒童有特別的喜愛。我誠心地相信兒童佈道工作是今天為基督得著下一代的最偉大方式之一。」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門徒認為不該帶小孩子來見主耶穌,但祂卻歡迎他們。任何孩子,不管多年幼,若想到主面前,都應予以鼓勵。因此,我們必須將孩子帶到主那裡。

【金句】
 任何人若想阻止小孩子接近祂,祂都會惱怒。這對教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明白這一點。 ── 摩根

8/22新約默想8/2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