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 與爸爸有約

〔每日小品〕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四6)

 小男孩喬治,到晚上十一點還沒睡,父親一進家門,驚訝地說:「喬治,你怎麼還不去睡覺呢?」

 「爸爸,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

 「四十美元啦!」忙了一天的父親不耐煩地說

 「那你可不可以借我三十元?」喬治伸手說道

 「原本你是在等我回來要錢啊!」父親生氣了

 「……因為我只存到十元,若你再借我三十元,我就可以跟你談話一個小時了。」

  美國教育學家統計出中產階級的父親,平均每天花37秒專心陪伴孩子,短暫的相處,使現代人家庭關係淡薄,心與心的關係漸行漸遠,倫理親情式微。

  然而,父親在一個孩子生命中的影響力、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讓我們在愛裡與家人有約,不管多忙,都要透過實施行動,珍惜相處時光表達心中真愛。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神要父親和兒女都敬畏神,而使家庭和諧。親愛的,做父親的,你是否願意花時間陪你的孩子,而使他們對神敬虔且愛好公義呢?

【金句】
 養育下一代是人生最大的責任。也是最大的特權。 ── 庫普(C. Everett Koop)

8/21新約默想8/23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