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 等待潮水回漲

〔每日小品〕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

 有一天,一對父子的小船出了事,這次的經驗使他們永生難忘。當時他們在沙堆上急得東奔西跑,找不出使船重入水路的法子。

 最糟糕的,是正值落潮之時,也就是說他們耽擱愈久,困難也就愈大,難以解決。但是兒子的父親卻置身度外,一付若無其事的模樣。

 兒子忍耐不住便問他道:「你難道一點兒都不擔心?」

 「我在等待潮水再漲回來。」父親說:「到了那時候,自會有好結果。」

 親愛的,很多屬靈的問題,我們都無法作答。但有一點,我們相信神節制著靈的潮汐,我們相信祂在等待那些自願聽從祂聖靈的人,正如位父親說:「到了那時候,自會有好的結果。」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那些等候耶和華的人將支取祂的能力,而能像鷹一樣展翅高飛;在步行的日子,能行走卻不疲乏。但人得重新得力的條件,乃是:必須等候耶和華。親愛的,無論環境多艱難,遭遇多痛苦,你經歷過重新得力嗎?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
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
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
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
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
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
單單注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
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
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單單注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金句】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詩二五3)如果我們相信神是滿有恩典、滿有慈愛、滿有智慧的,等候祂的怎能羞愧? ── 慕安得烈。

8/23新約默想8/25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