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 詩歌介紹「我豈可去,雙手空空?」

〔詩歌介紹〕

「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九16)

我豈可去雙手空空?
豈可如此見主面?
從無一日為主作工,
未有擄物獻主前。

(副歌)
我豈可以空手見主?
豈可雙手空空去?
未領一人來歸基督!
豈可如此空空去?

我豈可去雙手空空?豈可如此見主面?
從無一日為主作工,未有擄物獻主前。

(副歌)
我豈可以空手見主?豈可雙手空空去?
未領一人來歸基督!豈可如此空空去?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盧瑟.查理斯(Charles C. Luther,1847-1924)。

 盧瑟牧師有一次請名佈道家遊帕姆(A. G. Upham)到他們的教會佈道一週。

 遊帕姆在他們的談論中提到有一位信主而多年冷淡的弟兄,後來悔改而得復興,就到處努力傳揚福音,但復興後僅短短一個月,即罹重病。臨危時,他前去安慰他,為他禱告。他對遊帕姆說:「我並不怕死,因主已救我,但我未領一人歸主,難道我就這樣空手去見主麼?」

 盧瑟聽了這個故事,深受感動,當時腦海中就已浮現了歌詞,數日後,他將將他的感覺寫成詩歌來激勵後來者,努力去傳福音、救人靈魂。

【詩歌見證】

 這是一首激勵人人去傳福音的好詩歌。這首詩歌是講到一個有心傳福音的人,需要到主面前來,接受傳福音的負擔,這樣才能帶領人相信主。雖然我蒙恩多年,直到今天我還是很喜歡唱這一首詩歌。

 這首詩歌的確給我很多的感覺,藉著唱它,我個人常常得著傳福音的火、也得著傳福音的能力。有時雖有軟弱,但這詩歌的內容曾多次地堅固我傳福音的心志。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盼望我們能學習背著唱這首詩歌,被主的愛激勵,願作一個傳福音的人。

【金句】
 親愛的,請問,有什麼事能比傳福音這事更榮耀,更重要,而關係到人永遠的禍福呢? ── 佚名

8/9新約默想8/11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