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傳福音的火

〔每日小品〕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後一6)

 有一位弟兄名叫麥雅各(James McKendrick),原來是做礦工的,但他被神所重用,一生帶領很多人得救,他寫過一本書叫作《見與聞》,書中記述了他傳福音的經歷。他信主的當天晚上,和他一位愛主的叔叔一同出去,經過他同伴們聚集的地方。他一見到他們,就對叔叔說:「我要給我的同伴說,我已得救了。」於是他就請他們的首領出來。他一開口對他說主如何救了他。他那因著平安與喜樂而有的眼淚,湧流滿面,越說越有味,越講越起勁。他的話還未說完,那位同伴大受感動,也流下淚來。當他回去的時候,也就將麥雅各所得的救恩,述說給別的同伴聽。

 從那天晚上起,他一有機會,就將神的救恩告訴他的同伴。過了四個星期,主藉著他領了一位同伴信他。這位同伴得救之後,常與他有交通,常在一起為著其餘的同伴禱告。他們無論到那裡去,總是帶著聖經。再過兩個星期,又有一位同伴得救了。他們三人無論是個人的時候,無論是聚集的時候,一有機會總是為著其餘的同伴切切地禱告,求神救眾同伴,像救他們一樣。當神救了一個他們看為最難得救的人時中,他們真有不可言喻的喜樂。這個人一信主,救人的熱心比他們還強。這就加增了他們不少的力量,也鼓勵了他們為主作工的心。因著這些經歷,他鼓勵人說,千萬不要在暗中作基督徒。

 倪柝聲弟兄說:「我特別愛這一本《見與聞》,因為麥雅各弟兄可說是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而只有傳福音的火人。他和我們一樣,是很普通的人,沒有什麼特別的人。但是,他的心是給主的愛所融化了,也是因罪人的需要而焦急的。他能愛,他能哭。他能禱告,他能大呼。主的愛叫他無法自制,人的需要叫他晝夜不安。我讀牠的時候,許多的時候,只好和他一同哭。成華弟兄譯的時候,也跟著他同哭。為主的緣故,他變作愚人,好像瘋狂,叫福音能出去。年輕的弟兄不一定都有傳福音的恩賜,但我們不能不有傳福音的靈。但願這個火在我們裡面燒,燒到我們不能自主。但願這個火,因在我們身上燒,燒到罪人不能再拒絕主。但願福音的火在中國各地點起,先燒神的兒女,後燒罪人。罪人就要大量的得救。這火若不燒你我,這火就不能燒世人。教會正是世人得救的攔阻。主阿,可憐教會!但願主在教會中有路,主才能走到世人中間去。火,火,但願福音發火,先點你我,先點教會。」

【默想】
 親愛的,在初信主的時候,是最容易承認主的時候,並且是加增信心與膽量最好的辦法。還有,帶領一個人信主,這個喜樂是無比的,也是無法描寫的。這是每一個領人歸主的人都能享受的。

【金句】
 要為基督得人,就必須是一個得人的人─因著胸中燃燒著對基督的愛,不得不奉獻自己,過一個得人的生活。禱告有助於使我們成為得人的人。我們應當不斷地、火熱地聯禱與私禱,呼求神把愛靈魂的熱火點燃在我們裡面,又呼求神加添我們愛靈魂的心,使我們能不斷且熱切地為基督得人。 ── 慕安得烈

8/8新約默想8/10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