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 學習忘記

〔每日小品〕

「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伯十一16)

 根據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的研究報告,以下是人們最經常忘記的事情:

  1. 1.  名字 83%
  2. 2.  東西在哪裡 60%
  3. 3.  電話號碼 57%
  4. 4.  詞匯 53%
  5. 5.  說過的話 49%
  6. 6.  面孔 42%
請注意,這份報告是包括所有年齡的人。

 在高速路上,有一巡查大隊發現一中年婦女急忙趕路。經詢問得知,女子與丈夫駕車從家駛向成都,途中停車上廁所間隙,粗心丈夫忘記妻子,而直接開車走人。他們立即詳細詢問是否有其丈夫的相關聯繫方式。妻子卻發懵,居然連自己的電話號碼和她老公的電話號碼都無法說清楚,可謂是一問三不知。之後,在巡查人員的幫助下,那女子被順利送回丈夫車上。再次相見,丈夫羞得一臉通紅,連說自己幹了傻事,一個勁兒跟妻子道歉。

 讀到這故事,除了會心一笑之外,我們都會非常同情這對夫妻。因為我們發現自己不是唯一會忘記事情的人時,而感到釋然。

 其實記憶力好的人,日子過得很辛苦。所以在60歲生日時,我跪到主面前,求主讓我忘記所有一生所遇見的一切不愉快的人、事、物;只記得那些曾經幫助我蒙恩的人,而使我常常喜樂,凡事感恩,不住地禱告。主聽了我的禱告!最近美好的回憶卻時常湧上心頭,如今只記得神美好的祝福。所有以往不愉快的人、事、物,都隨著歲月逐漸淡忘、釋懷。

【默想】
 親愛的,隨著年日的增長,開始學習忘記那些該忘記的,寶貝那些能記住的。特別是懂得感恩曾幫助過我們的人,以及珍惜眼前人。共勉之。

【金句】
 如果不忘記許多,人生就無法再繼續。 ── 佚名

8/1新約默想8/3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