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妳是誰?

〔每日小品〕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

 一個女人昏迷了,正在彌留之際, 忽然感到被接到天上去, 站在那審判者的寶座前。

 一個聲音問她說:「妳是誰?」

 她回答:「我是一位市長夫人。」

「我並沒問你是誰的妻子,而是妳是誰?」

「我是我四個孩子的母親。」

「我並沒有問你是誰的母親,而是妳是誰? 」

「我曾是一位教師。」

「我也沒有問你的職業,而是妳是誰? 」

 他們就這樣對答下去,可是,不論她給予什麼答案,似乎也沒有答對那問題:「妳是誰?」

 「我是一位基督徒。」

 「我並不是問你的宗教信仰,而是妳是誰?」

 「我是每週去聚會,而且,時常都幫助窮苦和有需要者的那人。」

 「我也不是問妳做了什麼,究竟妳是誰?」

 她顯然是過不了這關,因此,她被送回地上來了。當她從病中康復過來後,她決意找出她究竟是誰。此後,她的生活全改變了。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惟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算真正活在天國的實際裡面的人。

【金句】
 神所要問的是,我們所作的究竟是出於神呢?或是出於自己呢? ── 佚名

7/31新約默想8/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