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 怎麼不明白呢?

〔每日小品〕

「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太十六11)

 基督徒名作家 Nichalos Sparks 的「手紮情緣」,講一位老先生在療養院,向癡呆的老妻唸陳年日記。一頁頁相愛往事,直到晚上,老太太似記起舊日情義,二人擁抱。

 但不到幾分數鐘,老妻又忘情棄愛,形同陌路,尖叫質問:「你是誰?」

 老先生能做的,是天天重複故事,喚醒她的記憶。這豈不是我們對主的寫照?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我怎能離開主,怎能將主忘記,
當祂愛的泉源,湧流我裡;
將我全人浸透,使我全人復甦,
除了主還有誰,使我歸依。

 親愛的,關於神的事,你今天的記性如何呢?想一想:你是否將神的美好視為理所當然?你可以列出多少祂給你的祝福嗎?何不為這些祝福衷心感謝神呢?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門徒遲鈍的心竅,不明白主的話,也不記得主的作為。主所講的是屬靈的事物,而門徒所想的是物質的事物。此外,他們竟然忘記主曾給五千人和四千人吃飽。他們雖已跟隨了主一段時間,也曾看見不少神蹟、聆聽不少教導,但他們對主的認識和信靠仍然相當膚淺。但願他們的失敗,能給我們一些警惕。另外,我們還要學習仔細思想和切實明白主的話,這樣,才不會落在屬靈盲瞎的景況中。

【金句】
 人屬靈的竅若未被開啟(路廿四45),就仍活在屬地的領域裡,而不明白主的話。 ── 佚名

8/2新約默想8/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