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約十一1~27)

【讀經】約十一1~27

【主題】主是復活和生命

【提要】

 本章上半段可分成三段:

  1. 1.  主聽見拉撒路病了(1~6節) ── 主所愛的人遭遇難處,但祂的遲延是有特別目的。主作事有祂的時間,耐心地等候祂的安排吧!
  2. 2.  主啟程要去伯大尼(7~16節) ── 彰顯祂的榮耀,使門徒相信祂。我們雖然已經相信了主,但信心仍須不斷的被加強!
  3. 3.  主與馬大的對話(17~27節) ── 死亡的事實不能限制祂,祂就是復活和生命。我們經歷了主,也就有了復活的經歷!

【鑰節】
「耶穌對她說,我就是那復活和那生命;信入我的人,即使是死了,也必活過來」﹝原文直譯﹞(約十一25)

【鑰點】

 《約翰福音》共記載主耶穌行了八大神蹟,而這個神蹟是約翰記述得最詳細 ── 拉撒路死了,並且埋葬了四天,已經開始發臭了,然而他卻從死亡的墳墓中出來。在此,主耶穌偉大的宣告:「我就是那復活,就是那生命。」這乃是說祂是超越一切的主!拉撒路死亡的事實不能限制祂,已過了四天時間也不能約束祂,只要有主在哪裡,哪裡就有復活,哪裡就有生命。而復活和生命並不是一種在主之外的事物。因為主自己就是復活,敗壞了死亡的權柄,釋放人因罪被死所受的轄制;祂自己就是生命,祂的生命吞滅死亡(林後五4)。

 在我們的處境中,不在乎眼見的環境是何等的無望,問題是在乎我們是否經歷了這位復活與生命的主。因為主說:「信入我的人,即使是死了,也必活過來。」這一句話是指我們接受主作我們的生命,並且因與祂聯合,就把我們領進復活的境界裡,而經歷祂復活和生命的大能;因有了祂的同在,我們也就能安然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班格爾說的好,「只要生命之主同在,就讀不到有人死的事了。」

【默想】
 我們有了祂,也就有了「復活」與「生命」!

【禱告】
 主啊!我信你是神的兒子,是生命,是復活。你從自己死裡復活,使我得永活的生命。阿們!

【墓碑上還刻了一隻蝴蝶】

 麻醉劑的發現人詹士,辛普遜爵士(Sir James),是當時最傑出的科學家;因著他的發現,減少了千千萬萬人在割治上的痛苦。一天,朋友問他,他過去最奇妙的發現是什麼?他很快地答覆說:「我過去最大的發現是我找到了一位救主。」他的長子死了,在墳墓上,他為他的長子立一白碑,呈圓錐形,表示心向上,碑上刻著:「但是我仍活著」。碑上還刻了一隻蝴蝶。碑上所刻的蝴蝶,乃是說出,復活之後穿上了榮耀的身體,更為光彩。如同蝴蝶原是爬在地上的毛毛蟲,經過睡眠,繭內成蛹,最後脫繭而出,成為飛在空中的美麗蝴蝶。

6/6舊約默想小品6/8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