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民 9~11)

讀經:民數記

  • 第9章:雲柱引導
    鑰句 ── 雲彩遮蓋帳幕
  • 第10章:西乃山起程前行
    鑰句 ── 約櫃往前行
  • 第11章:行以色列民兩次的埋怨
    鑰句 ── 記得在埃及的時候

鑰節:
民九18~19:「以色列人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雲彩在帳幕上停住幾時,他們就住營幾時。雲彩在帳幕上停留許多日子,以色列人就守耶和華所吩咐的不起行。」

默想:
 雲彩日間像雲柱,夜間像火柱,顯明了神與以色列人同在和同行,並且引領,看顧、供給,保護他們,使他們達到應許之地。雲柱同時也是以色列人前行和停留的引導,因它使四圍安營的以色列人均能清楚看見安營的處所和停留期間,與幾時起行的時間。換句話說,以色列人的行動都是在雲柱的管治和引導之下。雲柱的原則今天仍可應用在我們的身上。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不論我們的「行」或「停」,都必須學習跟隨聖靈的引導(徒十六6~10)。人生之旅最安全的道路是跟隨神的引導(賽六三13)。我們是否渴望主榮耀的同在,並順服祂的帶領呢?


鑰節:
民十35~36:「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啊,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默想:
 以色列人(約二到三百萬人)帶著老婦、小孩、傢俱、財物、牛羊牲畜,卻仍能有條不紊,各按方位地向前行,這乃是因耶和華的約柜在前頭帶領。實際上,以色列人要穿越曠野向應許地的路途上,全是靠親自引導著他們。第35和36節記錄了摩西向神發出的信心呼求。他求告神與祂的百姓一同前進,以及求神起來為他們作戰,而神榮耀的同在是他們安歇和得勝的憑據。


鑰節:
民十一23:「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默想:
 神對摩西說要賜足夠的肉,夠百姓吃一個月之久。但是摩西竟不明白神如何能辦到,認為這事不可思議。因此,神以「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民十一23)來安慰和鼓勵回應摩西的擔心。

 記住,不要因為我們自己的小信或不信而限制了神的全能,因此要「信靠耶穌,何其甘甜,抓祂話語作把握,安息在祂應許上面,只知主曾如此說。(副)耶穌、耶穌,何等可靠,我曾試祂多少次;耶穌、耶穌,我的至寶,祂是活神不誤事。」(聖徒詩歌,第434首)

禱告:
 神啊!我們也渴慕你的同在,渴慕像以色列人一樣有雲柱火柱的引領。讚美你,今日你已住在我們裡面,聖靈給我們隨時的引導與幫助。主啊,求你賜給我們一顆安靜的心,讓我們抬頭仰望你時,能看到你引導我的「眼睛」,好讓我不要走錯路,保守在你的正路上。

詩歌:

我用眼睛引導你
(《聖徒詩歌》485首,第1, 2節)

(一)
從地去天疲倦客旅,
半途停頓思安息;
神曾賜下寶貴應許:
「我用眼睛引導你。」

(副)
我要引導,我要引導,
我用眼睛引導你;
從地去天疲倦客旅,
我用眼睛引導你。

(二)
雖然心中常是紛亂,
情緒擾人欲昏迷;
但有應許排解萬難:
「我用眼睛引導你。」

(一)
從地去天疲倦客旅,半途停頓思安息;
神曾賜下寶貴應許:我用眼睛引導你。

(副)
我要引導,我要引導,我用眼睛引導你;
從地去天疲倦客旅,我用眼睛引導你。

(二)
雖然心中常是紛亂,情緒擾人欲昏迷;
但有應許排解萬難:我用眼睛引導你。

2/24新約下午茶人物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