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利 8~10)

讀經:利未記

  • 第8章:祭司的受膏
    鑰句 ─ 血抹
  • 第9章:祭司盡職
    鑰句 ─ 進入會幕
  • 第10章:拿答和亞比戶犯罪被殺
    鑰句 ─ 獻上凡火

鑰節:
利八23:「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默想:
 摩西為亞倫和他兒子承接聖職獻上公綿羊,最重要的步驟是以「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同時也抹了他的兒子。這裡是把血塗在血抹在右耳、右手大拇指、並右腳大拇指上,一是表明他們被潔淨,另一是表明他們全人被都分別出來。因著血的記號,從今以後,他們是屬乎神的,耳朵要聽神的話,手要作神作的事,腳要走神的路,就是整個人要為著神。今天主已經用重價買了我們,祂的血不僅潔淨了我們,並且也使我們分別為聖。所以,我們應全人委身奉獻(羅十二1),才能完全為祂而活。


鑰節:
利九23:「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

默想:
 亞倫在神向敬拜和獻祭過程的高潮,就是人得著了神的祝福,看見了這位榮耀的神在榮光中向祂的百姓顯現,並且神得著了人內心真正的敬拜。「耶和華的榮光顯現」是蒙神悅納的表記,也是事奉神最終的目的。然而在舊約,神的僕人,不論先知或祭司,必須先進入在聖所,與神相會之後,才能出來為百姓祝福,教導他們。今天我們也必須先進到神面前,經過潔淨和奉獻的過程,然後才能藉著工作、話語出來供應人,來服事人。當「耶和華的榮光顯現」之時,就印證了我們的事奉是正確的,有價值的,是蒙神悅納的。


鑰節:
利十1:「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默想:
 獻祭的條例是,每次燒香,必須用祭壇上的「聖火」來點。拿答和亞比戶卻不用祭壇上的「聖火」,而用「凡火」來焚香敬拜。他們的動机也許沒有錯,但他們所作的卻「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結果是死在神面前。「聖火」代表我們的事奉,乃是出於於神的;「凡火」就是俗火,乃是出於人的智慧、意見、能力、熱切、盼望、喜好,所以不蒙神悅納。許多時候,我們事奉有熱心固然是好的,但若為求工作有果效,而以別的代替基督,那樣的熱心就不過是「凡火」而已,乃是要被神棄絕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願在禱告中,學習與你親密;在你面前學習作個有耳樂聽、有耳善聽、有耳能聽的人,而討你的歡喜。

詩歌:

我當如何愛我的主
(《聖徒詩歌》318首)

我當如何愛我的主?
 如何奉獻使祂歡喜?
不稍離開祂的道路,
 學習如何與祂親密。
我當如何愛我的主?如何奉獻使祂歡喜?
不稍離開祂的道路,學習如何與祂親密。

2/9新約下午茶人物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