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利 1~3)

讀經:利未記

  • 第1章:燔祭
    鑰句 ─ 為馨香的火祭
  • 第2章:素祭
    鑰句 ─ 細面澆上油
  • 第3章:平安祭
    鑰句 ─ 用沒有殘疾的

鑰節:
利一17下:「這是燔祭,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默想:
 「燔祭」原文是「上昇」的意思,是為著蒙神悅納的祭。「燔祭」預表「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暇無疵獻給神」(來九14),使我們在祂裡面,藉著按手與祂聯合,而蒙神悅納(來十5~7,腓二5~8)。這個祭是一個甘心的祭,也是一個愛的祭,是預表我們的主耶穌因為對父的愛和對我們的愛,成為向著神的燔祭。主耶穌以祂在地為人的生活,表明祂的全然無瑕疵,完全為神而活;以祂在十字架上的死,表明祂的甘愿順服,如同上昇的馨香之氣,讓神得了完全的、永遠的滿足。燔祭必須是全燒盡的,當燔祭燒獻的時候,就成為「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表示蒙了神的悅納。


鑰節:
利二1:「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面澆上油,加上乳香。」

默想:
 「素祭」原文是「禮物」,是為著神的喜悅。「素祭」預表基督完美的人性和無暇的生活。這個祭是說到我們主耶穌是那粒落在地裡死了的麥子(約十二24)。他生活的每一面都是柔細而又平衡;祂的每個言行舉動都是真實,從神聖生命中發出的,方方面面都是無可指摘的;祂經歷了十字架的苦難,以致于能成為神的食物和我們的食物。不但如此,不論在那裡,不論與誰接觸,不論作什麼,祂總是滿被聖靈膏油浸透,散發出香氣,帶著滋潤和新鮮的能力。祂的整個生活為人乃是一個馨香的祭擺在父神面前,叫父神的心得著喜悅;且成為事奉之人至聖的食物——祂的生命成為我們的供應,祂的生活成為我們的模型!


鑰節:
利三1上:「人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牛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

默想:
 「平安祭」原文與「平安」shalom 同字根,是享受一種「健全、快樂、和諧」的狀態。「平安祭」是為著與神有交通而且與人彼此有交通,預表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西一20),也作了我們的和平(弗二14原文),使我們與神、與人都和好。這個祭是說到基督成為神人之間的平安和神人共享的喜樂。獻平安祭首先是讓神有享受(脂油—基督內在的豐滿和肥美),隨後也讓人有享受(胸和腿——祂的愛和能力)。基督不但是神馨香火祭的食物,給神享受;也是祭司,獻祭的人和他的家人所分享的食物,叫人滿足。

禱告:
親愛的主:你是完全為神而活。求你幫助幫助我,全然的委身,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蒙神喜悅。阿們!

詩歌:

Hi~Ne~Ni(我在這裡)
(我心旋律 5:金色的耶路撒冷)

耶和華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放下心中,放下心中所愛,
耶和華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打碎心中,心中偶像,

直到我在敬拜中獻上自己為祭,
無怨無悔永不回頭,
直到我在祭壇那裡得著命定,
無怨無悔我在這裡,

Hi~Ne~Ni,Hi~Ne~Ni,
燒我差我,我在這裡,
Hi~Ne~Ni,Hi~Ne~Ni,
燒我差我,Hi~Ne~Ni,

為這世界黑暗的角落,我在這裡,
為那不曾被安慰的靈魂,
我在這裡,Hi~Ne~Ni,
我在這裡,Hi~Ne~Ni。

耶和華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放下心中,放下心中所愛,
耶和華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打碎心中,心中偶像,

直到我在敬拜中獻上自己為祭,
無怨無悔永不回頭,
直到我在祭壇那裡得著命定,
無怨無悔我在這裡,

Hi~Ne~Ni,Hi~Ne~Ni,
燒我差我,我在這裡,
Hi~Ne~Ni,Hi~Ne~Ni,
燒我差我,Hi~Ne~Ni,

為這世界黑暗的角落,我在這裡,
為那不曾被安慰的靈魂,
我在這裡,Hi~Ne~Ni,
我在這裡,Hi~Ne~Ni。

2/6新約下午茶人物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