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出 31~33)

讀經:出埃及記

  • 第31章:揀選工人、規定工作時間
    鑰句 ─ 以靈充滿他
  • 第32章:亞倫造金牛犢
    鑰句 ─ 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
  • 第33章:摩西為以色列人代求
    鑰句 ─ 我必親自和你同去

鑰節:
出三一2~3:「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默想:
 「比撒列」名字的意義是「神的蔭下」。神揀選了「比撒列」,負責建造會幕的各樣巧工。神以祂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不但如此,神還分派了「亞何利亞伯」(名字之意是我的父神是帳幕),作他的助手,協助他。神需要人來完成祂的計畫,正像神給摩西造會幕的計畫,也需要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從事造會幕的巧工一樣。而為神作工的人,必有神的靈充滿,也必有與人配搭同工,才能成為神聖行動的器皿,完成祂所指定的工作。


鑰節:
出三二26:「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默想:
 神原是揀選以色列人歸神作「祭司的國度」(出十九6),就是祂要每一個神的子民都作祭司。然而那一天,只有利未人與摩西站在神這一邊。從此,只有利未人被神揀選作祭司,料理聖所中的各項事奉和敬拜,以維持以色列人跟神之間的關係。可惜今天許多人貪愛現今的世界(提後四10)而隨波逐流,放棄忠心而事奉瑪門(太六24),結果失去他們了尊貴的身分和職任(彼前二9)。

「與神站在一邊的,即或是個人,也是多數。」── Lloyd Garrison


鑰節:
出三三11上:「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默想:
 摩西與神有一個活潑而親密的關係。在他們的對話裡,不單是「面對面」,還是「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三三11)。他們的交談沒有任何間隔,摩西在那裡聽神說話,神也在那裡聽摩西傾訴。在這裡,摩西與神不僅是有交通,而且是真情流露的交通;並且摩西在禱告中,把神的失望、傷痛、愛、榮耀引出來。這應該也是我們禱告的光景:「沒有間隔,主,沒有間隔,讓我見你榮面,引我近你身邊,然後聽你慈言;沒有間隔,沒有間隔。」(聖徒詩歌,第570首)

禱告:
神啊,你呼召我們,都要到你這裡來。所以我們願付一切的代價,站在你這一邊,你的同在遠超一切,你的榮光照亮我們,主啊,藉著你的救贖,並藉你恩典,可愛、榮耀救主,我要在你這邊。

詩歌:

誰是在主這邊
(《聖徒詩歌》666首,第1節)

(第一節)
誰是在主這邊?誰要跟隨主?
誰要為主活著,走他的道路?
誰要撇開世界,去為主爭戰?
是誰在主這邊,跟隨主向前?

(副)
藉著你的救贖,並藉你恩典,
可愛、榮耀救主,我在你這邊。

2/2新約下午茶人物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