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只見為我犧牲一切的主

〔靈修小品〕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太十七8)

 舊約古列王,一次打了勝仗,把某國國王,王后以及太子擄了回來。

 古列王問那國王說:「倘若,我把你釋放回去。你會怎樣?」

 他回答說:「我要把我國的一半送給你。」

 接著,古列王問他說:「我若把你的兒子釋放。你會怎樣?」

 他回答說:「我要把全國奉送給你。」

 之後,古列王又問他說:「若是我釋放你的王后。你會怎樣?」

 他回答說:「我要把我一切並自己的生命獻上給你。」

 古列王很喜歡他的答覆,無條件把他們釋放了。他們回到途中,王問王后有沒有看見古列王的態度,人格,丰采多麼好啊!

 王后說:「我沒有看見別人;我只看見那為我犧牲他一切和生命的國王。」

【默想】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仍然來為我們死,神愛我們的心,就在此顯明了(羅五8)。親愛的,神的愛已經向我們顯明了;我們也當單單愛他。

【金句】
 若是看見了救贖我們的代價是何等重大,我們除了將自己奉獻給祂之外,還能做什麼呢?……「主啊,我所有的,我所是的,和我所盼望的 ── 一切都是你的。」── 倪柝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