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祂的鏟子比我的大的多

〔靈修小品〕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有一個敬虔愛主的農夫,他樂善好施,十分慷慨,鄰居和親友們都不明白,他奉獻如此之多,何以仍然這麼富裕?

 有一天有一位鄰人問道:「我們不瞭解你。你比我們施捨出去的都多,然而你好像是越來越富有了。」

 農夫回答說:「這很容易解釋。你瞧,我不斷地往神的倉庫裡鏟,而神也不斷地往我的倉庫裡回鏟,可是祂的鏟子比我的大的多。」

【默想】
 試想父神所給我們的,真是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而我們將所得的一部分歸還給神,是應該的。神應許納什一的蒙福不是重財,是悅納人的奉獻和順服。因此,錢財的奉獻不但是聖經的吩咐,也是蒙福的管道,不單是學習遵行聖經上的教導,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金句】
 神在這裡對我們說︰「試試我看!你去履行你方面的條件 ── 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 其餘的事情便是我的了。孩子,給我一個機會 ── 給我一個傾福與你的機會。」── 喬懷德(J.H. Jowett)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