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 新約執事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祂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林後三6)

【每日一詞】新約執事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三章說明「新約執事」的性質和根據 ──

  1. 1.  乃是憑著靈,而叫人活的「職事」
  2. 2.  也是屬靈的「職事」
  3. 3.  且是稱義的「職事」
在這裡「執事」原文為 diakonos,而「職事」原文為 diakonia。從原文字根來看,「執事」和「職事」都是與「服事」有關。但「執事」是指服事的人,而「職事」則指所承擔的工作或服事。

保羅在林後二章16節,曾問了一個問題,「這事誰能當得起呢?」在今日鑰節,他回答了這個問題 ── 他所以能承擔承當「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靈」。這意味著不是憑著人所作的,乃是根據聖靈的運作。聖靈帶著神的能力,把基督的所是和祂的所作,作到我們的裡面,使我們能夠承擔「新約的執事」。所以我們的事奉,不可一味拘守聖經的一些字句和外面的活動,而應跟隨聖靈的帶領。因為主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約六63)。若不是靠著聖靈的能力而產生的,就不能供應人生命(加三21),結果是叫人死。所以我們一切的工作、行為、禱告、追求真理,必須是聖靈在我們裡面運行的結果。

此外,在前書裡我們看見哥林多聖徒滿了恩賜,卻仍是屬肉體的,分門別類,不但不能建立基督的身體,反而引起混亂和分爭。但在本書中,我們看見保羅不單有恩賜,並且他的恩賜成了他的「職事」,這因十字架在他身上的工作,基督復活的大能在他身上運作的結果。極大多數的人只羨慕並追求恩賜,例如:口才好、思路清明、講道有條有理、聲音吸引人等等,但卻少有人羨慕並願意經過十字架深刻的工作,而盡職成為神的「執事」。因此,成為新約的「執事」,而有份背負新約「職事」,不是朝夕而成,乃是須經生命長進和變化的持續過程!

【司布真服事的特點】

有人說到司布真所以能有那樣的成就,是因他的服事有四個特點:

  1. 1.  他所傳的福音,人不僅可以藉此得救,且能靠著站立得住。
  2. 2.  他是一個快樂的人。他把歌唱的小鳥放進講章裡面。
  3. 3.  他有憐憫心腸。
  4. 4.  他的幽默。如果他在什麼地方加上一點幽默,那絕不只是照亮客廳的燈光而已,且是指引行人回家的路燈。

【每日一歌】哦,我要像你

點此詩歌網址

哦,我要像你!可愛的救主!
這是我所求,是我所慕;
我歡喜丟棄一切的富足,
盼望能和你形像合符。
(副)
哦,我要像你!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

新約中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