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 與主同歇

〔下午茶〕

【經節】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作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祂。祂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可六30~31)

【鑰詞】同我……去歇一歇

《馬可福音》第六章簡短地告訴我們,使徒們剛結束第一次的差遣,回到了迦百農。他們所作的是可喜樂的事。這時他們也許十分興奮,急著與主耶穌分享他們所作的事、所傳的道。然而主卻選擇帶領他們暗暗的到偏僻的地方去休息。主這樣作,因為祂知道這些人疲倦了,需要有適當的休息,

我們如何把工作放到一旁去休息呢?就是我們和祂一同去休息。請注意主沒有對使徒們說,你們自己去曠野裡歇一歇。祂是說:「你們來同我……」。無論何時,我們和祂一同休息的時候,我們心中一切的煩悶都得到了舒坦,我們的心靈就可以伸張,有彈性,恢復活力。因為主的同在使我們得著甜美的安息,也使我們重新得力。我們事奉主,殷勤作工固然要緊,但有時候不可忽略與主一同去「歇一歇」。所以,我們應學習在百忙中,還能常常回到深處,與主同享安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要懂得同主到曠野「歇一歇」,別太累了!

【詩歌】親近,更親近

點此詩歌網址

親近,更親近,近主心懷!
親愛之救主,引我近前來;
雙手護持我,靠你胸前,如在穩靜港,
掩蔽我平安,如在穩靜港、掩蔽我平安。

3/7人物舊約新約3/9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