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 害怕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沈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太十四29~31)

【每日一詞】── 「害怕」(太十四30)

「害怕」原文為 phobeo,指驚恐,懼怕某人或某事。許多基督徒所以「害怕」 ,就是太看自己艱難的環境,太想自己不幸的遭遇。若是抬起頭來仰望主,單單看祂,就必剛強壯膽。

《馬太福音》第十四章記載彼得在海面行走的故事,讓我們看見如何面對人生的風暴:

  1. 1.  我們人生的路上,不會是一帆風順,當我們環境越是艱難的時候,也就是我們遇見主的時候(或說主來遇見我們)。
  2. 2.  當主在水面上叫我們「來罷」的時候,我們因得著主話的保證,就不要疑惑,應專心地註視、仰望祂,以致我們能在風浪中靠祂,歡歡喜喜地住前行。
  3. 3.  僅管有時我們會與彼得一樣,即將「沉下去」,但千萬不要絕望、放棄, 仍應向主禱告:「主啊,救我!」。這雖是最短的禱告,卻是蒙主垂聽。祂必立刻伸出祂的手,及時地引領我們度過難關。親愛的,主已經說:「不要怕」,我們現在「害怕」什麼呢?

親愛的,主已經說:「不要怕」,我們現在「害怕」什麼呢?

【每日一歌】── 有主在我船上

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
不怕風浪,不怕風浪,
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天家。

1/26人物舊約新約1/28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