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 發出讚美歌聲

〔每日小品〕

「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詩一四六2)

【最後再唱一次】

 有一老基督徒,素常很會唱詩,竟於舌部生了毒瘤;為了保存性命,只得將舌割去。

 當他進入手術室時,就問醫生說:「我經過手術後,還會唱詩麼?」

 醫生悲痛不能出聲,只搖頭示意。

 病者就請求醫生,將他扶起,讓他最後再唱一次。

 他說:「我平素常常唱詩,今你說我此後將不會唱詩,我要唱一首感謝的詩,作我最後的一次。」

 說畢,他就唱:「一息尚存我要讚美!直到目瞑聲竭身死;讚美之日永無停止,我心我靈仍然續繼。」

【浮在海中唱詩】

 多年以前,一對夫妻,二人都是基督徒,也都會唱詩。有次.他們二人作一長途旅行,搭了一隻大輪船,行在海中。

 一個早晨,船上忽然失火。水手盡力想法撲滅可是火勢越來越大。船長吩咐各位乘客都要套上救生圈;但是許多人都不願意這樣行。

 那對夫妻聽得船長吩咐,照樣作了。但有一人忽把那人妻子身上的救生圈脫了下來,套在自己身上。許多人跳在水裡躲避火勢。那人只得叫他妻子拉住他的背脊。

 最後,她對丈夫說:「我不能再拉住你;因我力氣用盡了。」

 丈夫說:「我們應當唱詩。」於是,二人同唱「永久磐石為我開」那首詩。

 這詩一唱,重新得力。許多水中掙扎的人,聽見那對夫妻的歌聲,也都和聲唱了起來。不久,就有一船經過那裡,全都得了拯救。

【默想】
 親愛的,人的生命有苦有樂,有哭泣與微笑。但無論在什麼境遇中,你是否時時、事事都讚美神呢?

【金句】
 讓讚美成為我們在安靜中帶到神面前的香的一部分。……讓我們花時間來學習這一個,直到我們整個的心和生活,成為一首不斷地讚美的詩。 ── 慕安得烈

9/14新約默想9/16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