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 煥然一新的鑽戒

〔每日小品〕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弗五29)

 一對結婚二十年的夫婦,因生活單調乏味,意見、作法都差距甚大,常為小事吵架,情感跌至冰點,想離婚但卻又似乎存在著扯不斷的依戀。

 一天,婦人看到鑽戒的電視廣告,最新流行的款式令人驚豔,使她為之心動不已。她心中暗暗升起一個盼望:願丈夫能夠為她買個鑽戒!這樣做,不僅可以彌補婚姻裂痕,更能重溫當年求婚熱情。

 婦人想著想著,就自己先到鑽飾店挑選款式。正仔細欣賞時,店員看見她左手指上的鑽戒已黯淡無光,便很熱心地說:「讓我來幫妳擦拭這隻鑽戒吧!」

 婦人脫下鑽戒時還埋怨:「二十年了,這只戒指啊!早就失去當年的美麗!」

 過了幾分鐘,店員把鑽戒拿出來,為婦人戴上,她眼睛為之一亮:「這……,這是我原來那只鑽戒嗎?」

 店員說:「當然!這點妳放心,我們這家老店遠近馳名,不敢隨便給妳動手腳啊!」

 婦人急忙說:「不!你誤會了!我是說,戒指被你一擦拭後,怎麼就完全不一樣?喔!我真是再看到了它當年的亮麗啊!」

 說完後,婦人心中恍然大悟:「原來,我的婚姻也一樣,並非感情變質,而是需要珍惜保養,經常用心維護啊!」

 當她走出店門時,笑顏中含著淚光,左手戴著一隻亮麗的舊鑽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但她只一心想快步趕回家。

【默想】
 今天經文提到「保養顧惜」,「保養」重在餵養、供應;「顧惜」重在看顧、關顧。因此,婚姻需要我們「保養顧惜」,而相親相愛,彼此供應、保護、照顧、和珍惜。

【金句】
 夫妻兩人要成為一個,實在是雙方都要好好付代價去學功課的,要甘心的受對付纔能學得好。基督不會撇棄教會,所以神的兒女只有夫妻相親相愛的義務,絕沒有離婚的權利:「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 王國顯

8/14新約默想8/16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