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 默想啟示錄7章 (1)

【主題】
第七章 ── 以色列民受印和教會得勝者被提(一)

【真理問答】

一、本章簡介?

答:第七章幫助我們明白神在災難的起頭即已保守和看顧祂的子民;以及曉得他們在大患難中有神的安慰和保證,而能處變不驚。

二、本章焦點?

答:本章回答了六章結尾所提的問題:「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誰能站得住?只有(1)神所印的選民;以及(2)那為主忠心作見證的得勝者,才能站立得住。

三、本章主題?

答:啟七1和七9句首的「此後」清楚地將整章分割成兩個段落,而包括了兩個異象:

  1. 1.  地上的異象(1~8節) ── 受印的以色列人數目,有十四萬四千;他們在末日大災難之中,蒙神保護。
  2. 2.  天上的異象(9~17節) ── 無數的人來自各國,穿白衣,手拿棕樹;他們歷經大災難,最終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享受永遠的福分。

四、本章概覽

答:
 第六章末了的問題:「誰能站得住呢?」(六17)。在本章有了答案。首先,約翰看見看見當時在地上發生的一些事。有四位天使(掌地上四方的風)要傷害地,海和樹。有一位由東方來的天使說,不要傷害這地,海和樹林,直到眾神僕人的額得了印記。即以色列所有的十四萬四千人,即每一支派的一萬二千人。接下來。約翰看到那蒙揀選之人受印。然後,他的目光轉向天上,看到有無數的人聚集在寶座和羔羊面前,唱著讚美歌。眾天使,長老也在寶座前伏地敬拜神。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他們現在在天上 ── 寶座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並且他們活在那無法測度的福地 ── 事奉取代了苦難;不再飢、不再渴、也必再不受傷害;不再有憂愁,而歡唱取代了眼淚。

 親愛的,這裡明顯講的是永世裡的光景,但今天你就能預先嘗到這永世裡的福樂(賽四十九6~10)!

 哦!「當每次我想到屬天的福氣,讓我心切羨慕早日會見你;我今日所希望只有你再來,我那日所快樂只有你同在。」(《聖徒詩歌》第581首第4節)

【金句】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啟七1)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啟七9)

7/13新約舊約小品7/15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