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利 21~22)

讀經:利未記

  • 第21章:祭司的規定
    鑰句 ─ 殘疾的
  • 第22章:祭司的責任
    鑰句 ─ 蒙悅納

鑰節:
利二一17:「你告訴亞倫說: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獻他神的食物。」

默想:
 「殘疾的」這詞在利未記中一共出現了二十七次。按照神的定命,每個生在亞倫家中的男丁,都生而為祭司。但是如果祭司子孫的身體有殘缺及畸型,就不能行使祭司的職任,而遺憾終身(利二一17,21,23)。神是全然聖潔與完全的神,祂不允許人帶著殘疾來親近祂。這裡強調一個真理:凡是生命帶著屬靈殘疾的,就失去了事奉神的身分。所以,每一個真正看重他祭司職任的人,都必須看重生命上的健全,為要能以正常地執行聖職。為此,我們的身、心、靈是否蒙神保守,無瑕無疵地來事奉祂呢?


鑰節:
利二二29:「你們獻感謝祭給耶和華,要獻得可蒙悅納。」

默想:
 「蒙悅納」這詞在本章中一共出現了七次,其中三次是動詞(利二二23、25、27),是指合神心意,被接納之意;其餘四次是名詞(19~21、29),指可羨慕,令人喜悅的東西。本章的前半段說,祭司必須潔淨(利二二4),才蒙神悅納,配吃聖物;本章的後半段說,祭司所獻給神的祭物也必須是根據神所指示的,才能蒙祂悅納。這說出我們今天的教會生活和工作都必須在神的管理下,才能蒙祂悅納。為此,我們是否在天天亨受神賜與的豐富,將自己最好的時間、才能,以及財物獻給神,而蒙祂悅納呢?

禱告:
神啊,我們感謝你!你是醫治我們屬靈殘疾的救主,使我們得以脫去自己的殘缺,進入你的健全。

詩歌:

耶穌,我來就你
(《聖徒詩歌》294首,第1節)

脫離捆綁、憂愁與黑影,
耶穌,我來!耶穌,我來!
進入自由、喜樂與光明,
耶穌,我來就你!

脫離疾病,進入你健全;
脫離貧乏,進入你富源;
脫離罪惡,進入你救援,
耶穌,我來就你!

2/16新約下午茶人物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