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活著為耶穌

〔詩歌介紹〕

「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

  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副)
耶穌我主,我救主, 我將自己給你;
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我心是你寶座,
我的一生一世,基督,
只要為你生活。

   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副)
耶穌我主,我救主,我將自己給你;
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我心是你寶座,
我的一生一世,基督,只要為你生活。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306首)的作者是戚曉睦(Thomas O. Chisholm,1866~1960),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一個貧瘠鄉間的小木屋。他三十六歲時由衛理公會按立為牧師,只是他的身體日漸軟弱,無法勝任繁重的工作,一年後因健康欠佳而辭職。隨後他遷居印第安那州一湖畔農場休養。1916年遷到新澤西州,從事人壽保險經紀及寫詩。

 戚曉睦(Chisholm)是一位很平凡的弟兄,教育程度不高,不過主非常的使用他。他一生共寫了一千兩百首,其中還有兩首非常有名的詩歌:「主,我願像你」(O to be like Thee)和「你信實何廣大」(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活著為耶穌」這首詩歌是他賣保險以後寫的詩歌。從前他事奉神,站在講臺上證道,在教會裡服事神的兒女;但現在他身體軟弱,神不許可他那樣服事下去,他要生活,所以他去賣保險。那麼,他有什麼感覺呢?他覺得活著為耶穌,為主站講臺,是為主活著;服事神的兒女,探望弟兄姊妹,是為主活著;現在賣保險,也是為主活著。

 這首很美麗的詩歌是我最心愛的詩歌之一。每當我在擘餅聚會唱這首時,常深受感動淚下。因唱起來給人有一種活著為耶穌,真是美好無比的感覺。副歌更是令人百唱不厭,優美的旋律,叫人非常單純的摸著主的愛,使人深感與主交通的親密。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