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詩歌介紹〕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百十九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又是我路上的光,(4X)
  1. 1.  當我心懼怕,迷失了方向,
     你仍在我的身旁;
    如今我心堅定,你同在已顯明,
     懇求你永遠常同在。
  2. 2.  我永不忘記,在黑暗中徘徊,
     主,你大愛來尋找我;
    耶穌引領我,跟隨你的腳蹤,
     主,我要愛你到永遠。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又是我路上的光,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又是我路上的光。
  1. 1.  當我心懼怕,迷失了方向,你仍在我的身旁;
    如今我心堅定,你同在已顯明,懇求你永遠常同在。
  2. 2.  我永不忘記,在黑暗中徘徊,主,你大愛來尋找我;
    耶穌引領我,跟隨你的腳蹤,主,我要愛你到永遠。

 這首詩歌是艾美葛蘭(Amy Grant)和史邁可(Michael Smith)合作的詩歌之一。

 史邁可回憶說:「我先寫了歌曲的旋律,但不知道該用大衛那句詩篇的經節。所以我給了艾美,並告訴她,她可以寫歌詞。」

 一天晚上,艾美離開了在洛基山脈的錄音棚的工作室,回到她的客艙。那一天夜晚變得非常黑暗,她完全迷路了,而在洛基山脈周圍時常有熊和美洲獅。所以她不就停地跌跌撞撞走。最後,她看到了一個燈籠在一個視窗中,她就向那光明的地方走,直到她走進了客艙。進了客艙候,她就寫下了歌詞。第二天,她就在錄音室,錄唱了這首詩歌。

 作曲者史邁可希望他的音樂也有療傷作用,他說:「人生多苦難,奮力的掙扎有時令人意志消沉,我希望我的音樂能提醒他們:神比我們周遭的一切都偉大,能安撫他們的心靈,重新建立對主愛眷佑的信心。」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