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虔誠讀聖經

〔靈修小品〕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詩一百十九11)

 羅傑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他說:「一天我在家中,當打開聖經時,竟然上面全是空白的紙,文字一點也沒有。我很希奇,就去鄰居那裡,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當時大家亂成一團,不知所措。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神將祂賜給人類最寶貝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習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寫出來,湊齊也不夠數。聖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聖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祂的話賜給人。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它。」

【默想】
 還好只是一場夢。因此,千萬不要把聖經「置諸高閣」。因為主如今仍是借著這本書向我們說話 ── 灰心的時候,主會說扶持的話;憂傷的時候,主會說安慰的話;軟弱的時候,主會說盼望的話;為主受苦的時候,這本書會拭幹我們的眼淚,加增我們的信心,復興我們的心志。

【金句】
 當短暫的人生消逝之後,惟一能存到永遠的,只有那真是由神話語所產生的東西。── 達秘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