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成功不必在我

〔靈修小品〕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三6~7)

 第一次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其實是兩位,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阿姆斯壯外,還有一位是奧德倫。

 當時阿姆斯壯的一句名言:「個人的一小步,整個人類的一大步。」也傳頌至今。

 在返回地球的記者會中,記者問奧德倫:「由阿姆斯壯先下去,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會不會覺得遺憾?」

 在全場有點緊張的注目中,奧德倫笑著說:「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出太空艙的。」

 他環顧四周說:「所以我是由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大家在笑聲中,都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

【默想】
 保羅和亞波羅都是基督的僕人,照主的吩咐各盡其職。既是如此,他們之間不必彼此競爭,嫉妒。因為成功不必在我,團隊的成就都應歸功於神。

【金句】
 我們每一個肢體要盡自己的功用,還需要與其他的肢體相互配搭。沒有一個肢體能單獨盡他的功用,必須要配搭起來才能盡功用。── 佚名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