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誠心禱告

〔靈修小品〕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祂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詩一百四十五18)

 一個稚幼小兒,犯了小小的過錯,夜間向父親傾訴,跪倒在父親膝前,淚眼汪汪禱告:「親愛慈悲的神,在你凡事都能,助我長大成人,又聰明、又強健,像我爸爸一樣。」

 不久小兒睡了,父親起來跪在床前,向主承認禱告:「求主除去我的罪性,賜我赤子之心,叫我潔白無邪,全心信賴交托,像我兒子一樣!」

 倪柝聲說的好,「真實的禱告,就是表明求告者的虛空,和聽聞者的富足。」

【默想】
 二點之間,直線最近。與神相近的最近距離,乃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所以誠心求告祂,必會得祂垂聽。因為神看人是看內心。誠心求告祂的人,祂就親近他們,俯允和幫助他們,並成就他們的心願。

【金句】
 所以,不論我們的感覺如何,讓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傾心吐意。如果我們是真誠地禱告,哪怕是一個糟糕的禱告,也能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打開一扇門。──《生命雋語》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