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又是一次歡聚

〔靈修小品〕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上)

 德國有一著名的大學教授,名叫本柏格爾,學問淵博,生活深為全校學生所欽佩。有幾個好奇的學生,很想探聽他所以有這樣生活的秘訣。其中有一學生,就去隱匿教授書室之中,看他每天晚上看些什麼。 教授走進書室,為時已遲,似很疲累,但他坐了下來,打開聖經,十分虔誠,讀了一個鐘頭,然後低頭默禱。禱後合起聖經說道:「主耶穌!我們又是一次歡聚!」

 本柏格爾教授藉著讀經與主歡聚,吸取生命的供應,活出祂的見證。

【默想】
 詩篇第七十三篇,當詩人亞薩看那些惡人亨通、發達,義人卻受苦,導致他憤怒不平,而險些滑跌。面對面他的困惑,他來到神的面前向神傾訴。透過與神交通,他生命經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能以嶄新的角度去看四周所發生的一切,而有了這樣的認定「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

【金句】
 一個人若是與天相接,而基督又是他的一切時,就無論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神仍是神,祂是何等神聖而慈愛!祂也是人,我是何等需要親近祂!── 達秘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