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力上加力

〔靈修小品〕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八四6~7)

 十七世紀的本仁約翰寫了「天路歷程」一書,形容基督徒會遇見灰心沼、艱難山、死蔭谷、浮華市集、死亡河……等。這本書幫助了歷世歷代無數的基督徒,從失敗和跌倒中再起來前進,直到進入榮美天家。

 基督徒的一生就好比一條朝聖的道路。雖然路途是艱苦的,在途中我們有時會疲乏、遇上凶險或失腳跌倒,但走天路的人卻是蒙福的。因為我們走天路不是憑自己一時之勇,而是靠神有力量。此外,走天路不是我們一個人獨自走,而是有同路人一起往前行,彼此打氣,彼此扶持。所以我們行走,乃是「力上加力」,而我們所走過的路,也會成為別人蒙福之路。

【默想】
 親愛的,朝聖者要到聖殿雖必須經過「流淚谷」(原文意思是 valley of baca 即乾旱之谷),但神已經應許你,當你走天路時,行走時「力上加力」,需要時恩上加恩,和任何境遇時榮上加榮。這是何等有福呀!

【金句】
 祂給我工作,使我在祂那裡得安息,祂給我力量來應付最艱辛的試驗;當我走在預備的恩典裡,我發現在神的步伐中,喜樂與我同行。幸福並非只在天堂等待我們,旅程中也充滿喜樂。──《生命雋語》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