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倚靠的比喻

〔靈修小品〕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詩三一14~15)

 有一位傳教士,到一個不同方言的地方去傳道。因為言語不通,他想要講「倚靠」的道理,苦於辭不能達意。

 忽然,他看見了一把交椅在他旁邊,於是他便用實物授意,親自表演出來,什麼叫做倚靠。因為人人都懂得,沒有靠背的不能稱為椅子(古時倚椅二字通用),而稱為凳子。若不倚,無須用靠(相倚之謂靠)。

 我們若是不懂「倚靠」,不肯「倚靠」主,就要失去基督內的立足點。我們若是知道「倚靠」,專心「倚靠」主,就取得人生勝利的鑰匙。試想人靠在安樂椅上,恢復疲勞,澄清思慮,實地覺得此身有所寄託,渾然忘懷,是何等的境界。

【默想】
大衛說:「我仍舊倚靠你。」此時,他遭受掃羅逼迫,生活的愁苦、歎息、困苦所折磨。雖然如此,正是因為他艱難的經歷,才讓他全心投靠主、仰望主、交托主。因為大衛知道,他生活中的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所以他將自己終身的事,包括個人的前途和生死,都交在信實的神手中。

【金句】
 我們主要學習,就是要絕對倚靠主的完全、信實,和祂那永不疲倦的愛,藉此蒙帶領沖過一切。── 達秘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