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神應允的禱告

〔靈修小品〕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四10)

神應允的禱告,
不像數字:不管它有多少;
不像詩詞:不管它有多美;
不像幾何:不管它有多長;
不像音樂:不管它多動聽;
不像邏輯:不管它多有系統;

 神也不計較我們用什麼方法,或在什麼場合禱告;
祂要看的,是我禱告時心裡是不是逼切火熱,為著祂的國和祂的義而呼求。

 親愛的,在我們一生的禱告中,有那些是蒙神應允的呢?

【默想】
 雅比斯的生平事蹟並不是他的豐功偉業,而是他禱告蒙神應允的事。雖然雅斯的名字意為:「他給人痛苦」,但他藉著禱告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並借著禱告改變了他名字的意義,不但未對他人造成痛苦,反而成了他人的祝福。願雅比斯的禱告也成為我們為自己、家人、朋友及教會的禱告,而帶來祝福與復興。

【金句】
 並非在我們的禱告有多少,乃是在我們合乎禱告原則的禱告有多少。合乎禱告原則的禱告,才是真有價值的。── 倪柝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