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 愛的回聲

〔靈修小品〕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六31)

有個年幼的孩子初次到山上玩,他大聲的說了一聲:「喂!」
沒想到山谷中也回了一聲 :「喂!」

他以為是有人跟他開玩笑,就大聲的問道:「你是誰?」
回答居然也是:「你是誰?」

他想必是另外一位小孩戲弄他,就生氣的說:「你給我出來。」
回答也是「你給我出來。」

小孩這下可更氣了,就十分著急的嚷道:「我要打你。」
回答也是一樣:「我要打你。」

小孩氣得告訴媽媽說有人戲弄他。
聰明的媽媽當然知道那是山谷中的回聲,就對孩子說:「你要去嚷:『我愛你』。」
小孩就跑去大叫:「我愛你。」
他果然聽到的回音也是:「我愛你。」

【默想】
 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你願意得到怎樣仁慈和關心的對待,你就要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其他的人。這是愛的金科玉律。因為別人的反應可能正是我們自己的寫照,心與心其實是互相回應。試著用一個喜樂而熱忱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旁邊的人,你必然會有奇妙的收穫。

【金句】
 神啊!求你現在就挪開一切我心中與人們之間的大小隔膜。不讓嫉妒、忌恨、不赦免人、惡毒……阻止你愛的洪濤藉我而流給他人。── 邁爾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