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天天操練

〔靈修小品〕

「這地方的人賢于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使十七11)

 波蘭著名音樂家帕得勒說:「我若一日不練習鋼琴,手便生澀,但只有我個人覺得出;我若兩日間斷,我的家屬能聽出彈奏的差別;我若停止練習至於三日,我的朋友能夠知道;倘或我七天不彈琴,連一般聽眾也瞞不過。」

 基督徒操練敬虔也是如此。只要一天沒有好好與神交通,你自己知道;二天斷了交通,你的妻子會知道;三天斷了交通,全世界都會知道。

【默想】
《使徒行傳》第十七章記載庇哩亞人「賢于帖撒羅尼迦的人」,是因為他們一面「甘心領受主的道」,一面還繼續「天天查考聖經」與神交通極好的實行,就是對祂的話認真,並「天天」考查。庇哩亞人勤奮的「天天」查考所帶來的結果是「中間多有相信的」(使十七12)。因此,我們若天天殷勤追求親近神、與神交通,生活自然會產生美好的果子。

【金句】
 什麼是人每天所需要而能作到的,又最重要,最美好,最榮耀的的事呢?除了尋求,認識,愛慕,並讚美這位榮耀的神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 慕安得烈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