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 靈修小品|詩歌介紹「主使我更愛你」

〔靈修小品|詩歌介紹〕

「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約二一15)

诗歌:

(一)
主使我更愛你,和你更親密,
為你名更熱心,向你話更信,
對你憂更關心,因你苦更貧,
更覺得你看顧,更完全順服。

  (副)
  求主天天扶持我,
  給我力量保守我,
  使我一生走窄路,
  使主心滿意足。

(二)
主使我更得勝,向你更忠誠,
在你手更有用,對你仇更勇,
受苦更為忍耐,犯罪更悲哀,
更喜樂任怨勞,更完全倚靠。

(三)
主使我更屬天,更常見你面,
更愛慕你再來,更想你同在,
更願意處卑微,更輕看高貴,
更為不顧自己,凡事更像你。

 (一)
 主使我更愛你,和你更親密,
 為你名更熱心,向你話更信,
 對你憂更關心,因你苦更貧,
 更覺得你看顧,更完全順服。

(副)
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我,
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

 (二)
 主使我更得勝,向你更忠誠,
 在你手更有用,對你仇更勇,
 受苦更為忍耐,犯罪更悲哀,
 更喜樂任怨勞,更完全倚靠。

 (三)
 主使我更屬天,更常見你面,
 更愛慕你再來,更想你同在,
 更願意處卑微,更輕看高貴,
 更為不顧自己,凡事更像你。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的作者是布立思(Philip Blissr,1838—1876)。1869年,他在芝加哥遇到慕迪(D.L. Moody),使他的生命起了大轉變。不久他遇到了另一位佈道家韋德(D. W. Whittle),便結伴到處巡迴佈道。 

 布立思是深知主愛的人,他寫了許多感人的福音詩歌。他所寫的詩歌特點是:主題廣泛,靈感豐富,詞曲并茂,通俗易懂,就地取材。一件偶然的事故、一篇感人的講章、一節經文的啟發,都是他的題材,且歌詞、旋律能同時在腦中形成。當他的福音詩集出版後,獲得一筆為數不小的稿費,雖然他並不富裕,但是仍把這筆款子全部奉獻,為著傳福音用。

【詩歌感想】

 這首詩歌「主!使我更愛你」,激勵我們在基督裡求得更深的長進。這首詩歌每段開頭一句都是「主使我」如何如何,而副歌末了一句卻是「使主心滿意足」。是的,一切真實的追求都是主恩典作在我們身上,都是「主使我」,而最終的目的是使主得滿足。但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稀奇的事嗎?主的滿足竟然與我們息息相關!好像說,別的什麼都不能叫祂滿足,在祂心的深處有一個那麼深的切望,必須由祂所救贖的人 ── 祂的新婦 ── 來滿足。為著這個奧秘的愛,主就不計代價地在我們身上做許多的工作,使我們逐漸被改變直至與祂相符。但願我們都活在這一種的愛裡,阿們!

 另外,這首詩歌共有三節,每節有八個「更」字,共計有二十四個「更」字,這是其特點。這個「更」字使一切有了無限的可能性 ── 感謝主,我們和祂的關係永遠有個「更」!祂永遠不會對此叫停,祂也永遠不允許祂所愛的人老舊或自滿,祂要一直一直往前往深往高處帶領我們,永無止境!但願這個「更」使我們一直新鮮,一直進前,無瑕自滿,也無從衰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