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靈修小品|總有一天會征服它

〔靈修小品〕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啟二一10)

 在1924年,英國一個探險隊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埃佛勒斯峰),結果失敗,回到倫敦,就把這山峰的照片放大掛在牆上,招待記者,讓大家來看。

 隊長說:「我們本來要征服這山峰,結果被山峰征服了,我們失敗了,今天我把這山峰放在這裡,我要正告大家:我們總有一天會征服它,為什麼呢?因為這山峰雖高,卻已固定不能成長,它永遠只有這樣高了,但是我們人是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成長,我們的經驗不斷的累積,有一天總會把它征服。」

 親愛的,我們不要把所遭遇的困難,看為是了不起的困難,以為沒有辦法克服它。困難只有那麼大、那麼高,你不要怕,靠主的恩典,靠主給你的信心和能力,天天成熟壯大,長大成形,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你就能克服它。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
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
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使徒約翰看到「聖城耶路撒冷」的異象,則須上到高大的山。我們若想要看見屬靈的異象,得著神的啟示,也必須要出代價,登上屬靈的高山。

 此外,今天這首詩歌激勵我們每一個人信了主之後,絕不能坐下來,自暴自棄或自滿自足,以為這就夠了。因為主的生命定規要催促我們向高處直登,帶領我們登峰造極。所以,願我們靠主恩,天天努力,天天上升,過更高的屬靈生活,直等到得著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金句】
 我們中間沒有多少人真是盡我們所能的活著。我們留戀在平地上,因為我們怕攀山越嶺。山程的崎嶇、峭峻,寒了我們的心,因此我們終生耽擱在霧谷中,從不會了解山頂上的佳境。啊,寬容自己的損失何其大啊!只要我們肯決心登高尋求神,前面有更大的榮耀和祝福等著我們。 ── 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