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 靈修小品|清理垃圾

〔靈修小品〕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腓三8)

 在一條髒亂的後巷,有堆腐臭難聞的垃圾,裡面有數百隻蛆在翻來覆去。忽然有個清道夫拿著掃帚走過來,要把這推垃圾清理掉。

 這群蛆大為慌張,立刻召開了緊急會議。決議要從它們擁有的這堆東西中,分給那人一點。

 可是那個清道夫根本不理睬,狠命地一掃,垃圾就去掉了十分之一。

 蛆想那人一定是嫌少,就忍痛說:「我們分給你三成,行不行?」

 只聽到「嘩!」的一聲,清道夫又掃了一大片。

 蛆於是不願意的說:「好好,四六分!」

 最後,蛆提議,說:「如果不行,二一添作五!」

 但是清道夫毫無反應,硬要收拾乾淨。

 這群蛆想不通說:「這就奇怪了!清道夫究竟圖的是什麼呢?他竟連這麼好的東西都不要!」

 世人是因為對世事世物持有相反的價值觀,所以用盡一生心血去爭奪名利、地位、金錢等。他們和這群蛆又有何不同?他們自以為擁有的是珍寶,然而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6)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保羅信主之後,他的心思,他的意念﹐他的愛好,他的志向,有了徹底的轉變。所以,他拋棄萬事,因為與基督耶穌這至寶相比,萬事都是沒有價值的,如同「糞土」。親愛的,你是否像保羅一樣,認識主至高的價值?你能否把丟棄的屬世享樂當作「糞土」嗎?

【金句】
 我的心若充滿基督,我的眼與我的心就不會去管世界上無謂的事物。 ── 達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