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靈修小品|無誤的引導

〔靈修小品〕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引導你。」(詩三二8原文)

 有些登過阿爾卑斯山的人告訴我,當他們走到危險的地段時,嚮導會把他們和自己繫在一起,嚮導走在前面,其他的人則緊跟在後。

 為什麼呢?因為那段路徑必須先通過「梅莫斯洞」,洞內有許多陷阱,而且有一條無底深淵,若沒有嚮導或亮光,無人能安然通過此路。

 同樣地,基督徒也該讓神無誤的引導緊繫在一起,被祂安全地帶領著。世界如曠野,我們無法自行穿越。若有人以為自己不需要聖經的光照和聖靈的引導,就可以獨力通過這個惡濁的世界,這種人未免太愚昧了!

 其實,神差遣聖靈來引導我們通過人生的短暫旅程。雖然我們有時會落在不容易和困難的環境中,但聖靈卻能給我們內心的平安與喜樂,這經歷不會隨著外面環境而波動的。我們若不把自己交託祂手中,聖靈的引導,肯定會有挫折和不愉快的經歷﹗

 親愛的,願我們天天順服聖靈的指示,讓祂引導,使我們認定方向,而勇往直前。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祂帶領我!此意何美!
此言何等滿有安慰!
無論何在,無論何作,
仍有神手來帶領我。

(副)
祂帶領我,祂帶領我,
祂是親手在帶領我;
無論如何,我都隨著,
因祂親手在帶領我。

祂帶領我!此意何美!此言何等滿有安慰!
無論何在,無論何作,仍有神手來帶領我;

(副)
祂帶領我,祂帶領我,祂是親手在帶領我;
無論如何,我都隨著,因祂親手在帶領我。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神親密的看顧我們,因祂定晴在我們身上,使我們不致走錯路。所以,我們多麼需要敏銳的感覺,注意並順從聖靈的帶領。

【金句】
 當我們行走一條康莊大道,覺得悠然自得的時候,如果有人牽我們的手,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多半會不耐煩的甩掉他;但當我們在黑暗的荒山野嶺迷了路,風暴將到,筋疲力竭,如有人伸手扶持,我們會很感激的依附他。神也要我們覺得,人生的道路是艱辛迷惘的,以致我們學習感激地倚靠祂。因此,祂想辦法把我們的自信拿走,好信靠他自己 ── 屬神的人的人生秘訣。 ── 巴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