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 靈修小品|我得先請問神一下!

〔靈修小品〕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8)

【見證1】

 有位姊妹,在她的著作裡寫道:「我母親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然而至今,我仍記得母親時常上三樓,進入一間小屋祈禱。每次歷時數小時之久,而且經常是在晨光曦微時便開始。當我們有些事向她求教的時候,她總是喜歡說:『我得先問一下神!』」

【見證2】

 知名的英國政治家勞勃・皮爾(Robert Peel),一日曾被人發現在一堆信件前面肅然祈禱。一位朋友正好闖入,目睹此景,立即向皮爾道歉,表示不該在皮爾私下禱告的當兒打擾他。皮爾說道:「不,這是我公開的禱告。我正將國家大事交託給神,因為我個人是無能為力的。」世間大凡是身負重責的人,很多是倚賴神的幫助。

【默想】
 今天經文提到「祈求」、「尋找」「叩門」 ── 這是指我們的禱告應該專一的祈求,多次、多方的求問(尋找),迫切的要求(叩門),直到得著神的答應為止。「祈求」、「尋找」「叩門」,都是禱告,但一步比一步深,一步比一步更迫切。而我們的「祈求」是要有專一的目標的;「尋找」是要仔細花工夫的;「叩門」是要有實際的行動的。這三個詞原文的時態顯示這三個動作都是「持續不斷」的,而且是命令句,應該翻譯成「要祈求、要尋找、要叩門」。這表明無論何事,神要我們禱告。因為神作事的原則乃是:我們先禱告,然後神才答應「得著」、「尋見」「開門」。因此,雖然「祈求」、「尋找」「叩門」都是神要求持續不斷的命令,但也都是滿帶著神的應許和保證。

【金句】
 天上充滿了地上所需的生命、能力和福氣,而地上的禱告就是帶下那些福份的能力。 ── 慕安得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