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靈修小品|滿了註記的聖經

〔靈修小品〕

「你看我怎樣愛你的訓詞。」(詩一一九159)

 和受恩教士在遺囑裡,把所有的東西都給了倪弟兄。當然除了一本滿了她的註記的舊聖經之外,再沒有留下什麼。

 這本寶貝的聖經,從福州寄到上海倪弟兄手中時,他在裡面看到一段禱告的話:「哦,神啊!賜給我一個完全沒有遮蔽的光照,使我認識自己的本相。」在那空白的首頁上,她寫了「為我無所求,為主求一切」的話。

 這一本聖經在和受恩教士的手中滿了註記,說出她愛神的心,而殷勤地讀神的話。因此她讀神的話滿有亮光,而這一本聖經對她是打開的。但願我們也能如此蒙恩。

 此外,這一本滿了註記的聖經是她所有的東西,惟一的產業;因為這一本聖經給她享受了基督的豐富,遠勝屬地的富有。她註記的聖經見證了 ──

「你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詩一一九72)

「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詩一一九127)

【默想】

 詩人在《詩篇》一百十九篇提到「愛」這個字,一共十八次。從詩中,我們可以發現「愛」神的心,使我們「愛」讀神的話,「愛」傾聽祂的聲音。當我們默想神的話語時,自然會湧出「愛」神的心,並且「愛」與祂親近。盼望我們像和受恩姊妹一樣,一生盡心竭力地去追求神的話語;並且學習因「愛」祂,而讓祂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指南。

 親愛的,神的話語是過純潔生活的惟一、絕對引導。所以,你願意花時間好好學習、進入神話語的豐富嗎?神的話語在你的生活中,而是否佔據重要的地位?

【金句】
 聖經如金礦,越開愈深,越深則礦苗越多亦越好。一個最長壽,最聰敏,最勤學的人,用其畢生之力開掘這礦,到他臨終的時候,他只能說我得了一點點。 ── 司各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