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 靈修小品|美好一日的十件「將」

〔靈修小品〕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三十19)

  1. 一、今天我將要在靈命上有長進(詩七三28) ── 今早我要花時間讀經、禱告,先與神交通,然後再出門辦事。我也要抓時間閱讀一些屬靈的書籍或有啟發性的文章。
  2. 二、今天我將要順服神的靈引導(羅八14) ── 面對徬徨的事,我要在安靜中聽到神的聲音,向我啟示:「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1)
  3. 三、今天我將以「願人怎樣待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太七12) ── 我要對每位遇見的人實踐這個「愛人如己」的黃金法則。
  4. 四、今天我將不以福音為恥(羅一16) ── 我決定至少向一個人傳福音,因傳福音是我的天職。
  5. 五、今天我將謹慎說話(雅三2) ── 我會小心用語,把守口舌,而拒絕一口兩舌;更明確地說,在話語上沒有過失。
  6. 六、今天我將要為一個遭患難的人打氣 (林後一4) ── 我將以笑容、話語、安慰的用詞,而幫助正在生命中掙扎的人。
  7. 七、今天我將留心行善(多三8) ── 我將做一切合乎神旨意的善行,包括熱心公益,做對人有益的美事。
  8. 八、今天我將要善待我的身體(提前四8) ── 我要操練自己的身體,並只吃健康的食物,將我的身體榮耀神。
  9. 九、今天我將求神祝福我的仇敵(羅十二14) ── 如果有人逼迫我,以嚴厲的言辭相向,或待我不公,我選擇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並且悄悄地為他禱告。我知道他們可能是我的家人、鄰舍、同事、或陌生人。
  10. 十、今天我將要饒恕人(西三13) ── 我將原諒帶給我傷害或痛苦的人,而能像神那樣饒恕我 ── 饒恕且忘記(forgive and forget)。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摩西激勵神的百姓,要揀選生與福的道路,而委身於遵行神的話語。神從不強迫人順從祂的旨意,但人的選擇乃是在生命與死亡之間的取捨,因而決定是否可以繼續蒙福。親愛的,今天你的選擇是什麼?

【金句】
 真基督徒都是實行家。 ── 賈玉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