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 靈修小品|聽主的話

〔靈修小品〕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

 二十世紀初,神在中國興起了許多傳女道人。神的使女余慈度(英文名 Dora Yu,1873—1931)是最早沒有接受西方差會的經濟支持,而是憑信心生活的傳道人之一。她在中國教會歷史的發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所結的屬靈的果子,如被神大用的僕人倪柝聲、趙世光等人,都是因她蒙恩得造就。

 余慈度姊妹是獨生女,家境富裕,大學畢業後送她到英國讀醫科。當船快行至法國馬賽時,神對她說:「妳愛我嗎?妳回去傳道。」她說:「主啊!我學好醫科回去傳道也可以啊!醫病傳道更有果效啊!」但記著,主說的話不改變,只有我們改變,我們要順服神的話。她和神爭執了很久,最後終於順服了,於是換船回上海。她父母得知此消息,到碼頭等她,要她再坐船回英國,否則就脫離父女關係。她禱告後,流淚說:「我只有順服主。」

 然後,她就在上海的郊外租一民房傳福音。她每一次講道後,地上都是一灘一灘的淚水。後來,上海有一大禮拜堂請她去牧會,同樣一篇信息,她在郊外講時會讓人感動,而在幾千人的大禮拜堂中卻無反應。於是,就問主怎麼回事?主說:「誰叫妳來的?回去!」她就聽主的話回郊外去。雖然她在郊外傳道,但造就了許多被主使用的傳道人。

 余慈度姊妹講道和事奉的能力,在於她渴慕追求聯於元首基督。她常在禱告中向神如此祈求:

  1. 1.  求神「一直保守我活在屬天的境界裡;」
  2. 2.  求神「使我不住地向罪算自己是死的,向神算自己是活的;」
  3. 3.  求神「賜給我順服的靈,像嬰孩般遵從神的旨意;」
  4. 4.  求神「使我常常被神佔有,常常考慮到別人的需要;」
  5. 5.  求神「用祂的愛浸透我,好使她能夠像神一樣去愛人;」
  6. 6.  求神「使我以神的觀點去看今世的事物,一直儆醒等候主榮耀的再來。」

【默想】
 今天的經節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種挑戰。正如撒母耳對掃羅所說的話,順服神最為重要,單是著重獻祭,是不足的。親愛的,你能否配擔負神的使命,合乎神心意的工人,乃在於你是否聽從神的話,順服神的旨意?

【金句】
 神不會將祂的聖靈給那些渴望被充滿的人,而只給那些順服的人。 ── 戴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