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靈修小品|重新開始

〔靈修小品〕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七8)

 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有一個龐大的實驗室,但是一場大火卻造成了嚴重的損失,他一生的研究心血大半都付之一炬。

 當他的兒子在火場附近焦急的找父親時,他看到已經67歲的愛迪生,居然平靜地坐著看熊熊大火燒盡一切,愛迪生看見兒子,便叫他去找媽媽來,「快把她找來,讓她看看有生之年,難得一見的大火。」

 大家以為這場大火可能對他造成重大的挫折,但他說:「大火燒去了所有的錯誤,感謝神,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三個月後,愛迪生發明了留聲機。

 親愛的,愛迪生的經歷對你有何幫助?你是否也曾或正經歷重大的打擊和損失,而把心中的痛苦告訴主,讓祂安慰你,並賜力量使你再站起來?

【默想】
 今天經文鼓勵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時我們會跌倒,甚至可能跌倒得十分厲害。但我們不要自暴自棄,心灰意冷,神的手會扶持我們,使我們起來;祂要作我們的光,引導我們繼續走前面的路程。

【金句】
 神即使要叫你做一件小事,祂也必定為你預備你的需要。讓祂的剛強代替你的軟弱,你一定會看見祂藉著你行奇妙的事。 ── 邁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