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 靈修小品|你正做什麼?

〔靈修小品〕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十四8)

 有三個工人正在蓋一棟巨大的建築物,一個路人經過,好奇地問他們做什麼?

 他走近第一個工人問:「你在做什麼?」

 「什麼,你瞎了嗎?」那個工人傲慢地回答:「我用粗糙的工具切割這堅硬的大石塊。這份工作雖使我背部疼痛,但我正在發揮我的專長蓋房子。」

 他很快轉頭去找第二工人。他問了同樣的問題:「你在做什麼?」

 那個工人無心的回答:「我正在將這些大石塊打造成可用的樣子。這份工作很辛苦,但我賺的錢能養活我的妻子與小孩。」

 他走向第三個工人,問:「你在做什麼?」

 「啊!你看不出來嗎?」他說著舉起手指像天,掩不住喜悅地說:「這份工作很榮耀,因我正在為神蓋一間大教堂呀!」 

 親愛的,你用什麼樣的心態看你目前的事奉?同樣的工作,可以有不同的態度。安靜在主前,為自己事奉或工作的狀況,重新思考一次,也求主修正我們不正確的心態。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我們蒙恩以後,就完全屬乎主了,無論是活是死,「總是主的人」。所以,我們的職業或事業,都是副業。惟有事奉主,才是我們的正業。

【金句】
 我們不要太強調基督徒生活的技術問題,但卻要注意到我們是「屬於基督的」這一基本的事實。我們所做的,乃是為著祂。我們為主而活,也為主而死。 ──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