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靈修小品|不要讓撒但分散你的心

〔靈修小品〕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五8)

 一個流傳的寓言,說到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一次前往參加聚會,在門口碰見了魔鬼。

 那位基督徒很驚訝地問:「你在這裡做什麼?我以為你的腳從來不會出現在基督徒聚會的門口!」

 魔鬼說:「你錯了。我是常常來到聽道和禱告的人中間做工,要得著他們的心。」

 那位基督徒就問:「那你怎麼做呢?」

 魔鬼答說:「我對不同的人是用不同的方法對付。我叫那些年輕的女子彼此注意她們的服飾髮型。我叫主婦們專去思想她們廚房裡的事。我叫男人們專想他們的生意經和世界的局勢。我還叫那些遲到的人分散聽道者的注意力,叫他們都轉過頭來去看那些人。還有,我叫聽眾利用他們所聽的道,去較量別人,批評別人,一點也不想到自己如何。當他們回家的時候,我叫他們談論家常,和一切世俗的事而將所聽的道忘得一乾二淨。我用這些方法,能叫許多人不能領受神的話語。」

 親愛的,撒但常利用許多的事物來誘惑我們的心,要叫我們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林後十一3)。因此,願我們的心專一地跟隨主,不要讓撒但藉著任何人、事、物來分散你的心。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八福」的第六個福份乃是:「清心的人有福了!」「清心」原文為 katharos,意潔淨, 純潔的。「清心的人」是指內心純潔無偽,專一地渴慕尋求神,除祂之外,別無所求(詩七三25);並且單純要神,專一地渴慕尋求神自己(詩四二1~2)。因此,他們必得見神,就是與神面對面有親密的交通。

【金句】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上面所引的經文,是神要求人的一個內心條件,為要成全祂在恩典裡的旨意。清心的光景,乃是表示沒有任何東西在攔阻我們看見神,諸天的國度就在這裡,所以人沒有理由看不見神,除非人自己樹起了障礙。──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