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靈修小品|詩歌介紹「哦,我要像你!」

〔靈修小品|詩歌介紹〕

「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模成祂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八29原文)

詩歌:         

一、
哦,我要像你!可愛的救主!
這是我所求,是我所慕;
我歡喜丟棄一切的富足,
盼望能和你形像合符。

(副)
哦,我要像你!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

二、
哦,我要像你!那樣的柔細,
寬恕又憐憫、仁愛、良善;
幫肋孤單的,勉勵灰心的,
尋找犯罪人,不辭危難。

三、
哦,我要像你!那樣的忍耐,
聖潔而謙卑,於人無傷;
溫和的接受無理的苦待,
寧可救別人,自己死亡。

四、
哦,我要像你!我今迫切求,
我願出代價跟隨你行;
將我的所是和我的所有,
完全獻給你,不自經營。

五、
哦,我要像你!正當我祈求,
倒下你的愛充滿我心;
使我作個殿,配給你居留,
使我的生命與你相印。

【詩人介紹】
 本詩的作者是戚曉睦(Thomas O. Chisholm,1866—1960)。他沒有受過高深的教育,但是他很愛主和忠心的牧養神的教會。「哦我要像你」是他第一首被採用的詩歌。這首詩歌是他得救後四年寫的;可以看出他那時非常火熱,很希望能夠像主,能夠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詩歌感想】

 基督徒在蒙恩得救後,要讓主的榮美,彰顯在自己身上。這首詩很清楚地指出,我們不僅僅是效法主和祂的人性美德,而是讓主成為我們生活的全部分。這首詩是一個禱告,相信也是我們的禱告。但願主耶穌所有的美麗、清潔、溫柔、與甘甜,從我們身上顯現。

 彼前二21:「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衪的腳蹤行。」「榜樣」的原文(希臘文)的意思就是字帖(給學生臨摹習字的)。希望當我們唱這詩歌時,都有這樣的心志 ── 主是我們臨摹的範本,我們願跟隨祂的腳蹤行,照著祂的榜樣而行事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