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靈修小品|你是耶穌嗎?

〔靈修小品〕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5)

 幾年前一群推銷員去芝加哥開會。他們臨行前都向自己的妻子保證:一定可以趕及星期五傍晚回家吃晚飯。

 當他們在機場趕著登機時,其中一人在匆忙下,不慎撞倒了路上一個賣蘋果的小檯。蘋果到處亂滾在街上。可是,他們並沒有停下來,因為飛機快要起飛了,他們不想錯過登機時間。

 其中有一個人停下來,深吸一口氣,在內心深處有一種惻隱悲痛,因他同情那位賣蘋果的攤販。他告訴同事們先走,並請他們到家時,向其太太解釋。

 接著,他返回到處都是蘋果的地上。他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那攤販原來是一位失明的十六歲女孩!她正在一邊哭泣,而淚水順著她的臉頰流下。她沮喪而無奈地摸索著那些散在地上的蘋果,但卻一無所得。機場裡人群川流不息,但他們卻是繞道而過,無人停下彎腰幫忙,也無人關心她的處境。

 那人在女孩身旁蹲下,把蘋果一個個撿回籃子裡,並幫她把長凳架好。這時他才發現許多蘋果已跌壞了,就把所有弄壞了的蘋果放在另一個籃子裡。然後,他從口袋拿出四十美元給女孩,說:「這是賠償那些弄壞了的蘋果,你沒事吧?」女孩在淚光中點點頭。她擦了淚水點了點頭。他繼續:「但願我們沒有太嚴重地破壞你這一天。」

 說完,他轉身就走。女孩卻大聲喊道:「先生!」她問:「你是耶穌嗎?」

 他停下來,輕輕的走了回來,說: 「不!我一點也不像耶穌。耶穌是如此美好善良,充滿了愛,祂將永遠不會撞倒你的蘋果。」

 這個女孩溫和地點頭說:「我只是問,因為我祈求耶穌來幫我收拾蘋果。祂卻派你來幫助我,所以你就像衪。祂知道誰會做祂的工作。謝謝你聆聽祂的呼喚,先生。」

 他趕上晚一些的班機回家,但這問題卻衝擊著他的心靈:「你是耶穌嗎?」

【默想】
 親愛的,這不就是我們的使命嗎?活得像耶穌,好使人認出我們就是祂的門徒,而影響那些看不見衪的大愛、生命和恩典的人。

【金句】
 基督的本質就是愛;流露愛,也就是流露基督。所以我們活出愛,就是彰顯祂的形像。 ──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