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 靈修小品|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靈修小品〕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弗三17)

 阿拔斯一世(Shah Abbis)是一位愛民的波斯王,他喜歡穿著便衣訪察民情。

 一天,他到了一處窮人的公共浴堂,與燒火的火伕交談,吃飯時分享火伕的粗食,二人竟成莫逆之交。

 之後,某一天,他向火伕吐露了自己的身分,以為這個窮火伕一定會向他求什麼賞賜。

 那知這火伕十分驚訝地定睛看著他,莊嚴地說:「你離開皇宮與尊榮,來到這黑暗地方,與我並坐在一起,關心我的憂喜。對別人你可能要賜給他好些貴重之物,但對我來說,你已將你自己給了我,我只求你永遠不要收回你對我的友誼。」

 親愛的,我們所接受的主正是一位離開天上,來到這黑暗世界的主,被釘在十字架上。祂把祂自己全然給了我們,而一無保留!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你曾離天庭,撇棄寶座和榮冕,
為救我竟甘願來世間;
但在伯利恆,並無一家房空閒,
備接你降生到裡面。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
在我心有空房為著你;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
來!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你曾離天庭,撇棄寶座和榮冕,為救我竟甘願來世間;
但在伯利恆,並無一家房空閒,備接你降生到裡面。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在我心有空房為著你;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來!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因著我們的信,住在我們心裡。「住」原文為 katoikeesai,按希臘文字解認為這字是安居下來的意思,英文譯本多譯作 dwell。所以,主不單是暫住一宿的訪客,而是長住在我們心的主人,就是作為支配我們全人格的主人身份與我們同在。親愛的,祂雖已進入你的心裡,但你是否天天不斷地騰出心裡的地位,讓祂充滿心裡的每一角落,而成為你「心裡的一家之主」?

【金句】
 我們若接受主住在我們裡面的深處,比我們自己的生命更深之處的這事實,又以支取祂,擴展祂為我們一生的目標時,就會發現,這事實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使平凡事物璨然散發光芒;使地上最平凡的事物,全變為像天堂門庭一樣的榮耀。 ── 邁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