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靈修小品|如何知道神的旨意

〔靈修小品〕

「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西一9)

 邁爾(F.B. Meyer)有一次回英國,船至倫敦河口,他問船主說:「此處茫茫大海,你怎知道從此進口不錯呢?」

 船主答說:「我行船至見三個燈塔相連成為一條直線時,我就知道,我已安抵倫敦的港口了。」

 邁爾說:「當我們看見聖靈、聖經和環境,三者合一時,我就知道,我是在神的旨意中了。」

 真的,此三者當合一的證明我們所立的地位是不錯,才是合乎神旨。因此,若我們單看單從一者,就難免墮在撒但的網羅中。我們應當合看來這三者。合參它們,就不至於偏倚。有了完全的光,就能完全在神的旨意中。這三者的合一:就是聖靈的感動;聖經的教訓;環境的預備。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保羅祈求歌羅西聖徒能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基督徒在人生的航行中,所需要的是知道神的旨意,比知道一切的一切更要緊。一個人被神啟示了衪的旨意,他的人生就有了的目標。親愛的,你若得知神的旨意,是否願意遵行神的旨意,無論其代價如何?

【金句】
 我們何等需要明白與神旨意之間的關係,以及神旨意在我們身上所應有的權柄,使我們能說:「我唯一所思所想的有福之事,乃是與神的旨意全然調和。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時,我可以靠著神的恩典,活在神的旨意裡,讓神的旨意藉著我行出,如同行在天上一樣。」當我們看見藉著耶穌基督才能使神旨意運行在我們裡面時,就曉得惟有與祂緊緊連結才會有信心,確信神要在我們裡面作成一切。也惟有藉著聖靈賜下神聖的引導,我們才能真正認識神旨意的美好,真知道如何將神旨意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也得著愈來愈大啟示,使我們一直走在神的旨意裡。 ── 慕安得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