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靈修小品|神的旨意當留心

〔靈修小品〕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十三22)

 有一次,倪柝聲弟兄與和受恩教士在花園裡散步,後來兩個人都覺得累了,就拿兩把椅子,坐在樹下。

 她說:「天上有一顆美麗的星星,但我不能看見,因為有一片樹葉阻擋。弟兄,如果這時有人教我看星星的各種方法,這些方法即使都很不錯,但我仍然不能看見,因為我的立場、地位不對。」

 那天晚上受恩教士對倪弟兄所說的話,使他一生受用不盡。他領會了,「一片小葉子能夠阻擋大星光。許多時候神的旨意被我們攔阻,乃是因為小小的間隔。」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我們的得失並不要緊,
神的旨意當留心。
我們若將萬事都看如糞,
主才不會受攔阻。

這是十架道路!
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
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
對神你是否全貞?

我們的得失並不要緊,神的旨意當留心。
我們若將萬事都看如糞,主才不會受攔阻。

這是十架道路!你願否走這個?
你曾否背十架為你主?
你這奉獻一切給神的人!對神你是否全貞?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由於掃羅不順服,沒有遵行神的旨意,卻照自己的意思行,神廢了他王位。因為一個人如果不肯遵行神的旨意,他與神怎麼合得來呢?怎能為神所用呢?神與這樣的人無法同行,相交,也無法賜福給他。神盛讚大衛,稱他是「他是合我心意的人」。這乃是說大衛一生以神的心意為念,一切按照神的心意行事。這就是大衛為何蒙神揀選,蒙神喜悅的原因。

【金句】
 未曾清楚明白神的旨意之先,不要跑得太快,恐怕你跑錯了路;已經清楚知道神的旨意以後,不要走得太慢,恐怕撒但和你的肉體攔阻你,使你不順服神。 ── 王明道